学校主页 | 首页 | 机构设置 | 法律法规 | 综合治理 | 治安管理 | 消防安全 | 户籍管理 | 规章制度 | 安全常识
:: 图片新闻 
 学校主页 
 首页 
 机构设置 
 法律法规 
 综合治理 
 治安管理 
 消防安全 
 户籍管理 
 规章制度 
 安全常识 
 
:: 服务指南
· 车辆通行证办理 2021/05/07
· 查阅监控申请表 2021/05/07
· 户籍办理快速平台入口 2016/06/16
· 毕业生户籍迁移地址登记表(省外) 2016/05/25
· 毕业生户籍迁移地址登记表(省内) 2016/05/25
:: 常用电话
保卫处  处   长 0431-84566116
保卫处  副处长 0431-84566118
综合科  办公室 0431-84566613
治安科  办公室 0431-84566114
防火科  办公室 0431-84566119
消   防  控制室 0431-84566313
户   籍  办公室 0431-84566117
 监控中心 办公室  0431-84566643 
   校园110 0431-84566110
 
当前位置: 首页 >> 图片新闻 >> 正文
 
寒假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要这么做
2018-01-11 14:04  

    寒假将至,为进一步做好寒假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,确保学校及师生员工的人身和财产安全。现就加强假期安全工作具体要求通知如下:

一、加强组织领导,落实工作责任

校内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寒假期间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性,严格执行安全工作细则和责任追究制度,明确各级安全责任,增强做好学校安全工作的政治意识、责任意识,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要亲自抓、负总责,切实做到周密部署、预防在先,加强日常管理检查,确保彻底消除安全隐患,做到措施到位、责任到人。

二、加强安全教育,提升安全意识

根据寒假期间易发事故的特点,各部门各单位结合实际在假前集中开展一次以防火、防盗、防骗、防抢、防冻、防交通事故等为主要内容的安全教育,严加防范传销组织、邪教组织,提高分辨是非的能力,提高师生遵纪守法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。

三、做好安全排查,消除安全隐患

(一)各部门各单位要在假前进行一次全面安全隐患排查。排查重点是学生宿舍、教室、食堂、图书馆、实验室、燃气设施、供电设施、储藏室、消防疏散通道和消防设施等重点要害部位,对发现问题及时做好整改。

(二)加强各部门各单位贵重物品、机要文件、印鉴印章管理,离开办公室、实验室等要及时切断电源,关好门窗。

(三)各部门各单位要对假期在学校开展教学研究的师生做好登记,写明时间、地点、人员等情况,并报相应主管部门及安全处备案;加强对假期留校学生的用火用电管理,严禁假期在校师生使用“热得快”、电暖气、电水壶、电褥子等违规电热器具。

四、落实值班制度,做好信息反馈

认真落实值班制度,各级值班人员一定要坚守岗位,尽职尽责,严格遵守交接班制度,遇到紧急情况立即报告,确保信息畅通,定位准确,指挥灵敏。

五、加强安保工作,防范事故发生

加强对贵重实验设备、资料的妥善保管,严格落实“人防、物防、技防”三防措施,加强校园安全巡逻,认真履行门卫工作职责,做好各教学楼、办公楼、宿舍楼进出人员的登记工作,对外来人员要认真核实、登记,特殊情况向学校安全处报告,确保人员信息清晰。加强外来车辆及人员登记,严防不法分子进入校园。

六、加强活动管理,做好安全预案

寒假期间未经学校领导批准,严禁校外人员利用学校公共资源(会议室、实验室、教室、机房等)进行各种培训和研讨活动;在校园内举办大型集体活动的部门、单位要提前进行申报、审批,并制定安保工作预案,确保活动顺利的完成。

关闭窗口


吉林建筑大学保卫处

地址:长春市新城大街5088号 邮编:130118